蜂蜜苦瓜汁

咕咕咕咕咕(挖坑不填惯犯
半死不活搬砖中

【维勇/奥尤】直播:2015年花样滑冰国别对抗赛晚宴正在进行中(上)

注:

■ooc有

■文笔渣

■大概逻辑混乱

■相关前文 1   2   2.5(补漏)

■以下正文↓

 

————————————————————

 

【直播】2015年花样滑冰国别对抗赛晚宴正在进行中

 

主播:双黄煎饼果子

 

 

        “嗯……这样应该就可以看到了。”

        季光虹调整好手机的角度,确保它可以把自己的脸全部照进去。

        “大家晚上好,如大家所见,这是世团赛晚宴的现场。”

        说完,季光虹还腼腆的笑了一下。

        “迷之角度?”

        “这边桌子的情况手机也只能这么放啦……”

        会场内不算过于明亮,但看清人脸还是没有问题的。正前方的舞台上是正在唱歌的乐队,他们的周围由彩色壁灯渲染,直接带动着整个会场的气氛。

     “嗯?卡么?”

      看到弹幕上说自己已经卡成了表情包,季光虹检查了一下,关掉了一个后台程序,“现在好了吗?”

      “这边乐队的声音太大可能会听不清我的声音,还请大家见谅。”

        话音刚落,旁边的女单选手就探头过来了,“嘿,光虹,直播呢?”接着,她朝着屏幕挥了挥手,“大家好!”

        这时,乐队已经从舞台上撤了下来,一个身着白色礼服烦人金发主持人走上了台。

        “现在是抽奖环节。”

        穿着红色西装的季光虹重新出现在了大家面前。

        “今年开幕式上场的点子是谁想出来的?”一旁双人滑的男选手搂住光虹的肩膀,“我不过就晚到了几分钟,你们怎么就都顶上那东西了?”

        “教练啊。”

        “开幕式前一天晚上你非要出去拍照片。”双人滑的女选手接话道:“我们就是那时候决定的。”

        “当时教练提出来的时候我都以为自己进了个假的国家队。”男冰舞选手叹了口气。

        “哎哎哎哎!快看啊!”女单选手突然兴奋起来,她抓住季光虹的胳膊,“光虹,现在台上那个小哥是谁?我记得那是你们男单的!”

        “啊?”看向距自己不近的舞台,舞台上那个穿着深蓝色西装的身影格外的眼熟,“那好像是……奥塔别克吧,哈萨克斯坦的那位。”

        “哦哦我想起来了!”女双人滑选手听了这话也一下子激动了起来,“之前我还和美国的那对搭档说过他的节目是草原风格的呢,结果他们没听懂我的意思。”

        “我懂!”男冰舞选手笑道:“套马杆的汉子你威武雄壮嘛!”

        “不过说起来奖品是什么啊?”男双人滑选手接了话,“看来今年也抽不到我们了。”

        季光虹对着镜头笑了笑,解了中国队一干队员心中的疑惑,“今天晚上回去以后看尤里的SNS动态不就好了。”

        看着满屏幕的“233333333”“hhhhhhh”和“小天使你真相了”的弹幕,光虹也不自觉的被感染,露出了笑容。

        “要看胜生前辈是么?”

        看了一圈四周,光虹并没有发现勇利的身影,于是他向队友询问,男双人滑选手凑到镜头前挑了挑眉毛,“刚刚我还在入口看到他和维克托了。”接着,仗着比光虹大了几岁,他揉了揉光虹的头发,问道:“我和他,谁帅?”说完了,还不忘摆了个脸部pose.

        “我帅他可爱?”男双人滑选手又换了个脸部pose,笑了,“回答的不错!待会我给你们放福利啊。”

        “谢谢大家的礼物。感谢点亮!”耳边回响着男双人滑选手的搭档对他的调侃,光虹再次露出了笑容,“我还没吃饭啊,等会儿才能吃的。”

        “等等等等等等,你们别刷菜名了!”

        “越看越饿啊——”

        “JJ?这里看不到他的。嗯?我看到勇利了!”说完,他便把身子向一旁偏。每个国家的运动员一张桌子,日本队的桌子正巧在中国队的后面,这么一来,倒是可以清晰的看到那里的状况。于是,后方日本队桌子上勇利的身影便正好出现在屏幕右边。虽然只是侧面。

        “嘿嘿,你干嘛呢?”女单选手注意到了光虹现在极其扭曲的姿势。

        “他们要看胜生前辈。”

        “诶,勇利!今年我一定要跟他合照!”女单选手不自觉的握起了拳头,“去年乱七八糟的完全没有机会啊。”

        “那哪叫乱七八糟!”男双人滑选手高声道:“那叫全程高能!”

        “你们应该感谢克里斯给你们拥有福利的机会。”女双人滑选手偷笑着。

        “可拉倒吧。”男冰舞选手撇了撇嘴,“最后他和维克托的深情对视才叫真高能。”

        “假酒害人。”女单选手意味深长的摇了摇头。

        光虹基本没怎么加入聊天,弹幕上的小伙伴问他是不是累了,光虹苦笑,“我只是太饿了。”

        话音刚落下,会场内突然明亮了起来。会场上方是吊着的是个不算太大的水晶吊灯,天花板其他部分均匀的分布着由金色的叶片衬托着的小灯泡。舞台上的人下去了,看来漫长的听不清又听不懂的环节全都结束了。

        “大家先等我一会儿,我去拿点吃的。”

        语毕,季光虹便离开了座位。

 

 

        季光虹离开的那段时间里倒是有不少路过的别国选手冲他的手机和看直播的小伙伴们打招呼。

        最先路过的是拿着布丁的米拉,她看到光虹手机上的直播页面,朝屏幕挥了挥手,用英语说了句“大家好”。接着是端着酒杯的克里斯,不知道是该先吐槽他仿佛充满了小星星一般的眼睛还是那一身基佬紫色又偏蓝的西装,弹幕上瞬间就只剩下了“表白克里斯大佬”“prprprprprpr”和刷起来的礼物。看着屏幕上的句子突然多了起来,克里斯非常自然的送了大家一个飞吻。然后是日本的女单选手,她十分热情的朝着屏幕打招呼,接下来法国的女冰舞选手就一下子出现在了她的背后,和她一起向看直播的所有人问好。那两人离开后,拿着自拍干的披集又突然闪过镜头,那一刻弹幕上十分整齐的用中英泰三国语言刷起了“披集大佬快看我!”。

        最先回来的是国家队的男冰舞选手,他对着镜头假装整理了一下发型实则摆了个pose,看到满弹幕的要找尤里,他便拿起手机,寻找俄罗斯队所在的那一桌,“尤里啊,等着啊,我看看……”

        “找到了。”镜头对准了俄罗斯队的那一桌,正巧看到米拉正在大笑着用力揉着炸毛的尤里的头发。

        这时,几缕栗色的发丝出现在了镜头里。季光虹回来了。

        把手机还给光虹,男冰舞选手凑到他耳边,用能让看直播的人听到的声音说道:“我刚才遇到了披集和克里斯,他们两个好像在密谋什么。”

        “看来今年又有福利了。”女双人滑选手也端着盘子回来了,她愉悦的语气却出卖了她自己此时故做出的无奈。

        “什么!?”刚刚走到桌子前的女单选手听到这话,立刻放下盘子,拿起笔纸就朝日本队的桌子走去,“那我现在得赶紧去要签名!”

        笑着坐下来,光虹看着手机屏幕,却一脸疑惑,“怎么突然多出这么多礼物?”

        男双人滑选手凑到屏幕前,十分自然的就开了口,“感谢礼物!感谢点亮!刚来的朋友麻烦点亮啊!”

        话音落下,屏幕上就是一片的“23333333”和“被滑冰事业耽误的男主播”“你为什么这么熟练啊233333”。

        “什么时候下去玩啊……”拿起了一个鸡翅,光虹回答着:“等我吃饱吧。”

        当拿到签名的女单选手终于回来的时候,季光虹已经解决了三个鸡翅,向大家挥了挥手中的战利品,她坐下来拿起桌子上橙汁就喝下了半杯。

        “虽说害羞又不知所措的勇利君很可爱……”长舒了一口气,女单选手把杯子放在了桌子上,“当刚才我一直觉得有一道很危险的视线在我的身上,嘶……”说着,她还打了个哆嗦。

        “是他的教练吧。”女双人滑选手猜测。

        “我还特意看了看周围没有维克托的影子。”女单选手撇了撇嘴,“然而周围一根白头发都没有。”

        “你没注意供餐区吗?”女双人滑选手看向她,“我刚才回来的时候好像在那里看到他了。”

        女单选手耸了耸肩,又朝季光虹的手机前凑去。

        光虹解决了盘子里的起司蛋糕,用叉子叉起一个圣女果塞进嘴里,也看向了屏幕。

        “嘿!泰国的那个小哥在YouTube也开了直播!”男双人滑选手的话音刚落,雷奥就出现在光虹的背后,一只胳膊搂住他的肩膀向屏幕打招呼。

        “雷奥!”光虹一下子露出灿烂的笑容。

        接着,雷奥凑到光虹耳边小声说了些什么,在光虹惊讶的表情中离开了。

        光虹眨了眨眼睛,没来及注意到手机上满屏的“FFFFFFFF”“大F团不烧同性恋”“yoooooo”和类似于“小天使你什么时候下去玩儿啊”的哀嚎,而是先被队友们意味深长的表情吸引了注意力。

        许久之后,男双人滑选手拍了拍光虹的肩膀,语重心长道:“光虹啊,你知道的,咱们国家不提倡早恋。”

        光虹楞了一下,完全没注意到自己已经的耳根已经红了。他三两下解决了剩下的蔬菜沙拉,立刻拿着手机走下座位,在女单选手“我也要开直播”的不甘心的喊叫中去会场里晃悠了。

        此时,他完全没有注意到手机上满屏的“把手机亮度调到最大可以看到小天使脸红了!”的弹幕。

 

 

        没走两步,他就遇到了拿着自拍干直播的披集。

        两人还没说话,屏幕上就已经刷起了“我在小天使的直播里看大佬直播自己2333333”。

        “雷奥告诉你了吗?”打了个招呼,披集看了看周围,小心翼翼的问道:“我的计划。”

        光虹点了点头,“但是真的会成功么?”

       披集拍了拍胸脯,笑容灿烂,信心满满,“克里斯说了他会去搞定维克托那边。”

        “等下就麻烦你了!”话音刚落,就看到一个摄影师正领着克里斯和维克托朝中国队与日本队所在桌子的附近走去。

        “要照相了!”披集兴奋了起来。只见维克托拉过正被别国女选手围住的勇利,尤里和奥塔别克也从他们后面慢慢走了过来,而JJ则是耍帅班的飞速出现在众人面前并以一个他的经典动作收尾。

        “这些都是这个时代男单的领军人物啊。”男双人滑选手拿出手机调出照相机。披集和光虹以及赶过来的雷奥也把镜头对准了那七个人。

        所有的人都准备就绪,却迟迟无法按下快门。究其原因,还是站位之争。

        克里斯十分自然的站在了维克托左边,勇利被强制固定在了维克托的右边,拒绝和JJ挨着的尤里最终妥协站在了勇利旁边,之后奥塔别克也就自然而然的站在了尤里旁边,至此JJ能选择的位置也就剩下克里斯旁边,维克托和克里斯之间,奥塔别克旁边,而他毫不犹豫的选择了第一个选项。

        本还想要求他们因身高问题再调整一下站位的摄影师,在看到了维克托类似于威胁的笑容以及尤里的满脸不耐烦后识趣的闭了嘴。

        下一秒,附近所有举着相机和手机的人在同一时间按下了快门。

        那一刻,镜头下,JJ是他的style;克里斯依然散发着他独有的男性荷尔蒙;维克托迷人,也露出了与以往不同的发自真心的笑容;勇利被前者搂着肩膀,显得不好意思,也露出了在人意料之内的拘谨的笑脸,但隐约可见眼中激动的光芒;尤里的脸上虽是一副不耐烦的样子,但也毫不吝啬的展示出了自己的开心和兴奋;最右边的奥塔别克是还像以前一样面无表情,但他那落在身边之人的眼神和嘴角微翘起来的弧度却出卖了他的所思所想。

        也就是在拍照前的一瞬间,披集手握两个手机,一个直播,一个拍照。光虹接受了队友的委托,在兼顾身后队友不顾形象的嚎叫和指导的同时,四个手机在手,临危不乱,一个拍完换另一个,高效完美的完成了任务。雷奥刚放下了自己和队友的手机,就接住了克里斯抛过来的手机,帮他完成拍照人物。

        “这可算得上是历史的一刻啊。”杂乱的人群中,也不知道是谁感叹道。

        另一个声音也跟着叹可口气,“是啊,再过两年,可就看不到这样的光景了,在想拍照片就晚了。”

        现场的人兴奋,看直播的人更激动。

        就在六人都出现在镜头前的那一刻,屏幕上已经几乎看不到画面,密密麻麻的,满屏都是“有生之年!”“历史时刻!”“快截图!”“大佬们你们还缺狗吗?”“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给小天使点32个赞!”。

        摄影师们拍完照片,这些人又被其他的选手们拉着合照,除了以往就十分受女性欢迎的维克托外,这次连尤里和勇利也被拖入的包围圈。在旁边看热闹直播的光虹也突然被几个女单选手拉去合照,在一旁幸灾乐祸的男双人滑选手暂时接替了光虹的工作,把镜头对准了已经脱离包围圈的勇利。

        只见披集拿着一杯橙汁朝勇利走去,男双人滑选手默默念叨了一句,“得了得了,要开始搞事情了。”

 

————————————————————

 

写在后面的话:

文中提到的教练带头搞事纯属无稽之谈!!!大家不要当真【笑哭

 

评论(3)

热度(2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