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苦瓜汁

咕咕咕咕咕(挖坑不填惯犯
半死不活搬砖中

【维勇】我们仍未知道那天的空降而来的催婚小天使的真实身份(3)

注意:

★★☆这章维克托要飙车了☆★★

■设定:维克托退役,勇利现役选手,两人暂居俄罗斯

■原创人物有

■文笔渣

■更新似龟爬

■ooc有

■大概逻辑混乱

■嗯……大概就这么多了吧【摊手

以下正文↓

————————————————————

『3』

      「世界上所有的花都会凋零,但有一种花,它一直绽放在这个世界上,无论时间怎样流逝,它都永远保持着它最初的模样。」

  

      这是姐姐一直以来总对我说的一句话,她还说,只要找到这朵花,我就可以得到所有的幸福。

      多丽丝揉了揉眼睛,向上拉了下被子后,伸了个懒腰,翻过身,拿起手机,又向那个自己最熟悉的号码发了几条信息。

      D:「早上好。姐姐。」

      D:「今天和前几天一样,我们依然要去冰场。」

      D:「……姐姐,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告诉我你在
哪里么?」

      D:「多丽丝,想你了……」

      “哗——”

      一道阳光打在脸上,多丽丝有些不满的翻了个身,接着身后就响起了熟悉的声音。

      “多丽丝,起床了,已经快八点了。”

      多丽丝翻过身,抓着被子,用可怜兮兮的眼神看着勇利,希望能再多乞求到五分钟的睡眠时间。

      看着多丽丝不情愿的表情,勇利叹了口气,“快起来吧,多丽丝,不然等一下维克托会把你强行从被子里拖出来的。”

      有些看起来时常不着调的人,却天生就是严父。

      “嗯……”

      多丽丝仍然很不情愿,她小声答应了,却磨磨蹭蹭的迟迟不肯从被子里爬出来。

      “汪汪”

      只听从门口传来两声犬吠,接着多丽丝便感到身上突然多了一个重量。

      马卡钦趴在多丽丝的身上,兴奋的摇着尾巴,时不时的用头哄着多丽丝的下巴。

      多丽丝被狗毛搔到皮肤带来的感觉刺激的笑了起来,她抓住马卡钦的前爪,试图让它停止现在的这种讨好行为。

      勇利苦笑着,离开了房间,眼神中藏着一种连他自己都为察觉的温柔。

      “监督多丽丝起床的任务就交给你了,马卡钦。”

      “多丽丝……”维克托坐在沙发上,看着正在让勇利帮忙梳头发的多丽丝,表情十分的纠结,“你到底是怎样睡觉才会把头发弄成那副样子?”

      “就像那个中国的鸟巢一样。”

      多丽丝托着头,看起来也十分的苦恼,“我也不知道啊。”随后,她指着自己的头发,疑惑的看向维克托,“但我觉得这更像悉尼歌剧院,不是吗?”

      “不不,还没到那种程度。”维克托思考着,随后他看向了勇利,笑得灿烂,“勇利,不如给多丽丝尝试一下狮身人面像的那个发型怎么样?”

      听了维克托的话,多丽丝立刻惊叫了起来:“爸爸,你怎么能这样!?”

      勇利给多丽丝扎了一个双马尾后,回给了维克托一个同样灿烂的笑容。

      “维恰,相信我,如果你敢那么做,多丽丝一定会把你剃秃的。”

       看着勇利的笑脸,维克托突然觉得自己爱人的人设崩坏了。

       同时,他也想到了自己今年生日的时候,勇利接受了尤里的建议,不,应该说是教唆更合适。在季光虹的推荐下勇利购买了一个霸○洗发液大礼包送给自己。

     
      是的,维克托永远也不会忘记当时尤里和霍利斯看到自己拿着礼物时笑到抽筋的样子。

      “好了,我们出发吧。”

      待多丽丝穿好了外衣,维克托拍了拍她的头说道。

      关上门,站在楼道里,维克托盯着门板思考着,几秒后,他扭头看向勇利,“勇利,昨天我们回来的时候,门上有这个图案吗?”

      看向维克托手指的地方,勇利发现原本干净的门面上突然多了一个用黄色粉笔画上去的图案。

      图案整体为一个常见的圆。中间是一个张着血盆大口的熊头,在熊张开的嘴中有一个子母“F”,而熊头又被两条蛇首首相接的围了起来。

      “看起来像是哪个家族的家徽。”盯着那奇怪的图案看了一会儿,勇利得出了这样的结论。

      用手机拍下了门上的图案,维克托拿纸巾擦掉了那些粉笔印,让门又恢复了原本的样子。

      将染了粉笔灰的纸巾攥在手里,维克托穿过勇利和多丽丝,走在了最前面,沉声道:“小区的安保该加强了。”

      比起前几天飘雪的阴天,今天的圣彼得堡无疑是晴空万里,只不过这蓝天之下还是被冷得刺骨的寒气所笼罩着罢了。

      从车库发动车子,维克托向门卫打了个招呼,将车子驶出了小区。

       在离开小区大门的最后一刻,维克托的余光无意中瞟到了一辆紧跟在自己后面驶出小区的两箱式的黑色汽车。

      维克托时不时调整着后视镜,开车向冰场行驶,勇利坐在副驾驶闭着眼睛小憩,多丽丝紧紧地抓着安全带看向窗外,一双棕红色的眼睛闪闪发亮。

       马路上的人并不算多,维克托用手指敲打着方向盘,等待着信号灯。

      「最多二十分钟就能到。」

      他这么想到。

      绿灯亮了,维克托踩下油门,以正常的速度向前平稳行驶。

      “嗯?”

       看着后视镜,维克托发现那辆两箱式黑色汽车还紧紧的跟在自己后面。

      皱着眉,维克托为了确认自己的猜想,调整档位,提升了行驶速度。

      果不其然,一连绕了三条街,那辆黑色汽车还紧紧的跟着维克托!

      缓缓降低了速度,维克托叫醒了睡着的勇利,轻笑了一声,对车上的另外两人说道:“抓紧安全带,我带你们体验一把穿越时空的感觉。”

       勇利刚刚迷迷糊糊的抓紧了安全带,下一秒就被吓得睡意全无。

      维克托突然加速,在惯性的驱使下,勇利差点咬到了舌头。

       同时,后座响起了多丽丝的惊叫声。

       多丽丝紧紧扯着安全带,半个身体都靠在了车门上,她紧闭着眼睛,试图减轻这突如其来刺激和恐惧。

      伴随着时不时响起的刺耳的刹车声和慌忙躲避的车辆行人,勇利看着窗外如同走马灯般,模糊的色块一样一闪而过景象,即使隔着玻璃,但他还是可以感觉到刺骨的寒风打在自己的脸颊上。

      他在心里发誓,维克托一定把油门踩到了底。他瞥了一眼仪表盘,看着那已经转到底的红色指针连大气都不敢喘一下。

       维克托再次看向后视镜,发现自己并没有甩掉那个烦人的黑色老鼠。

      紧皱眉头,烦躁的咂了一下嘴,维克托再次挂档,并猛地向左拐去。

      这一拐,让勇利和多丽丝的头狠狠的撞在了他们各自身旁的车窗上。

      “抱歉!”

      维克托高声道歉,在看着前方的道路的同时也不忘注意着黑色汽车的情况。勇利无意间从车子左侧的后视镜看到了现在的情况,才开始慢慢冷静下来。

      「为什么要跟踪我们,而且这已经不是明目张胆的地步了。」

       「跟踪我们的人会和出门前门上的那个图案有关系吗?」

      「一、二、三……对方的车里一共有四个人……看不清脸。」

      “勇利!”维克托大声呼唤,“现在给雅克夫打电话,让他告诉尤里,不要问为什么!现在、立刻,马上开车到莫斯科火车站来!”

      “嗯!”

      头部紧靠着车窗,勇利掏出了手机。

      接着,维克托透过后视镜看着多丽丝,让自己的声音尽量变得温柔。

      “多丽丝,听着,别害怕,把这当做一次独一无二的旅行体验!”

      “如果你愿意的话也可以睁开眼睛看着窗外,享受一下这难得一见的风景。”

      “放心,不会有事的,我们都陪在你身边。”

      多丽丝的身体还有些颤抖,但她勇敢的尝试着睁开了一只眼睛,把目光投向窗外。

      冰场。

      “你再说一遍!”

      雅克夫愤怒的声音响彻了整个冰场,引得所有人都停下来看向了自己气得发际线又后退了些许的教练。

       “不行!想都不要想!”

      “尤里·普利赛提还有他自己的事情要做!”

      电话那头传来的冷静的声音,若是仔细判断,不难发现这沉着冷静之下的紧张急迫。

       “拜托了,雅克夫,这是我一生的请求!”

      听到电话里的话,雅克夫的眉头皱得更紧了。他大声的冲着电话那头的人吼道:“胜生勇利,不要轻易的
对别人说出‘一生的请求’这样的话!”

      雅克夫的话音刚落,不知道何时另一位当事人已经来到了他的身旁。

      尤里一把夺过雅克夫的手机,不耐烦道:“有事就快说,别磨磨蹭蹭的,猪!”

      “啧,我知道了。”

      “麻烦死了!”

       挂断电话,尤里把手机扔给雅克夫,头也不回的立刻跑出了冰场。

       握着手机,本想大声斥吓尤里回来的雅克夫叹了口气,终究还是随尤里去了。

      看着尤里离开的背影,雅克夫不禁感慨,时间过得竟然这样的快,几年的时间让那个十五岁的少年成长到如此地步。

       “尤里·普利赛提已经长大了,不再是那个只想着要超越维克托和勇利的毛头小子了。”

      突然间,雅克夫想起了莉莉娅曾说过的话。

      「更何况,维恰虽然总是视规矩为无物,但他也从不会开过分的玩笑。」

      「再者,勇利也不会放任维克托胡来。」
雅克夫想到。

      透过倒车镜,维克托发现跟着自己的黑色老鼠依然没有快被甩掉的趋势。

      他深呼吸了一口气,看准时机,猛打了几个方向,同时也又换了个档位。

       维克托的这一举动再次引发了多丽丝的尖叫。

      勇利强迫自己保持冷静,死死的盯着后视镜,努力尝试着发现任何的蛛丝马迹。

      又过了几条街,维克托发现嚣张的跟踪自己的人已经有了明显的落后的趋势。他再次猛打方向,一口气向前冲去。

      莫斯科火车站。

       伴随着刺得人耳膜硬生生的发痛的刹车声,维克托准确无误的将车子停在了停车位内。

       拉上了手刹后,维克托便瘫靠在座椅上,长舒了一口气。

      跟踪自己的“黑老鼠”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被自己甩掉的,维克托拔掉车钥匙,解开安全带,现在的他没有多余的精力去思考任何事情,他只想闭上眼睛休息一会儿。

      勇利去掉了架在鼻梁上的眼镜,他按压着被眼镜长时间挤压的鼻翼两侧,双眼无神的望着前方,迫使自己尽快放送下来,恢复到原来的状态。

      而坐在后座的多丽丝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睡着了。她的身旁还扣着机身有些发热的手机。而屏幕上还显示着她睡着前所使用的最后一个页面。

      D:「姐姐,今天上午我和维克托和勇利一起去了游乐园。」

      D:「我们一起乘上了云霄飞车。」

      D:「那感觉虽然很刺激,但我果然还是很害怕。」

      D:「不过,维克托和勇利能一直陪着我真是太好了!」

      D:「姐姐,等你回来之后」

      D:「我们一起去游乐园吧,和维克托,勇利一起。」

      此时,车厢里安静的过分,以至于只有呼吸的声音成了这封闭空间内唯一的波动。

      这份虚脱后的宁静,直到尤里·普利赛提敲响了驾驶座旁的车窗是才被打破。

————————————————————

写在后面的话:

      这一章明显没有太大用处的地方写了半天,真正的高潮部分,就是飙车的那一部分,写的什么也不是……

      啊——心好痛……

      果然还是功力不到家啊【捂心口

评论(5)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