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苦瓜汁

咕咕咕咕咕(挖坑不填惯犯
沉迷时政打工中

【维勇】我们仍未知道那天空降而来的催婚小天使的真实身份(5)

注意:

★★☆本章微奥尤☆★★

■设定:维克托退役,勇利现役选手,两人暂居俄罗斯

■原创人物有

■文笔渣

■更新似龟爬

■ooc有

■大概逻辑混乱

■嗯……大概就这么多了吧【摊手

以下正文↓

————————————————————

『5』

      就像尤里预料的一样,在那之后的第五天,勇利和维克托真的吵起来了,矛盾很严重,甚至已经上升到了“到底要不要结婚”这个问题的地步。

      但多年以后,当那两人再回想起这件事的时候,会觉得幸好那时候吵了一架,把许多从未说明白过的问题一次性全部解决了,不然还不知道会给现在的生活埋下多大的隐患。

      所以,每当尤里拉着奥塔別克来找勇利和维克托蹭饭时看到那两个人若无旁人的发狗粮时,尤里都特别想抄起多丽丝的冰鞋朝着那两个发光体狠狠地砸过去,然后再一脸嫌弃的拽着奥塔別克马上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让我们把话题拉回勇利和维克托的争吵。他们两个这次吵得可谓是惊动了各国好友。

      然而,争吵的导火索,是一件直接上了新闻头条的事件。

      飙车事件后的第二天。

      凌晨五点,还在熟睡中的维克托就被霍利斯的一通电话给搅的睡意全无。

      手机振动了起来,维克托在确认勇利没有被吵醒后,就立刻拿着手机轻声走到客厅,按下了接通键。

      “嗨!我的朋友,你还好么?”

      电话那头立刻传来了兴致盎然的男声。

      “你说呢?”维克托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那么危险,“打扰了我和勇利的温馨时刻。”

      “哈哈,抱歉抱歉,我忘了中国和俄罗斯有时差这件事了,我亲爱的维恰。”霍利斯的声音听起来十分愉悦,“叶子,帮我拿一杯杏仁茶。”

      “你……”

      还没等维克托说完,霍利斯就愉悦的“哼哼”了两声,打断了他的话,“好了,我也不和你废话了,时间紧急。”

      “维克托,关于那个多丽丝,你们如果没有真正决定要收养她,就赶快把她送回北京,不然把她带在身边,你们很有可能遭遇不测!”

      “至于多丽丝的家庭关系,嗯……听起来有点复杂,如果你愿意你可以选择做个笔记。”

      “我们得从前一阵子去世的那个富商布拉德福·弗里德海姆说起。”

      维克托坐在沙发上,做好了消化接下来霍利斯告诉自己所有的事情的准备。

      “布拉德福一共有三任妻子。他与他的第一任妻子塞尔玛有一个女儿,就是奥莉维亚·弗里德海姆。然而奥莉维亚出生七年后,塞尔玛就病逝了,早就看塞尔玛不顺眼的布拉德福的母亲长泽美里惠就立刻把奥莉维亚送到了中国。”

      “丧妻的布拉德福十分悲伤,一直在用工作冲淡自己内心的痛苦。几年后,他去中国出差的时候遇到了他的第二任妻子林唯安。”

      “他们在中国待了两年,工作结束后布拉德福带着林唯安一起回了俄罗斯。那时候林唯安已经有了快五个月的身孕。但是长泽美里惠依然不喜欢这个儿媳妇,所以她就陷害林唯安贩毒,让中国的警察强行把林唯安带走了。然而,刚到北京,林唯安就因为伤心过度产期提了前。于是,在刚刚抵达北京两个小时后,多丽丝就出生了。”

      “哺乳期结束之后,林唯安要继续服刑,所以多丽丝就被送到了孤儿院。那时候奥莉维亚刚上初中没多久,她得知这件事后,就立刻与在俄罗斯的父亲布拉德福联系,表示要照顾多丽丝。”

      “等等,让我先拿笔记一下。”

      维克托觉得自己的脑壳有点疼,他忍不住打断了霍利斯的话,拿过黑色水笔就在便签纸上记录关键词。

      “哇哦,维恰,相信我,记录对你绝对有好处。”霍利斯笑道:“因为弗里德海姆家的故事,可是已经到了完全不用修改,就可以当做连续剧上中国某卫视黄金档的地步了。”

      “如果记好了的话,我就继续说了。”接着,霍利斯突然拍了一下自己的大腿,不怀好意的笑着,“对了,维恰,记得平常多动动脑子……”

      “预防老年痴呆。”

      转着手中的黑水笔,维克托也笑得“灿烂”,“亲爱的霍利斯,我也提醒你……”

      “在我还没决定送你什么生日礼物之前,你最好不要三番五次的试探我哟。”

      霍利斯突然觉得背后一凉,但他依然保持着笑眯眯的语气,给了维克托一个让对方感到恶寒的声音异常响亮的“爱的kiss”,才开始继续讲“正事”。

      事后,维克托再回想起来,他不禁对着季光虹感叹:“我从来都不知道原来中国人这么奔放。”

      季光虹啃着煎饼果子表示,“霍利斯那个变态只是被欧洲人同化了而已,奔放的中国人只存在于某些特殊场合,特殊人群。”

      “其实,这个时候,布拉德福已经在他的母亲的安排下与他的第三任妻子罗莎琳德结婚了。布拉德福知道这件事后非常感动,就偷偷在经济上给予了奥莉维亚和多丽丝许多帮助。”

      霍利斯清了清嗓子,继续道:“一年前,布拉德福察觉到罗莎琳德出轨了,并且盯上了自己的财产,于是就写下了遗书,表明自己死后所有的财产都归他的两个女儿,奥莉维亚和多丽丝所有。”

      “我相信听到这里你已经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了。”

      “几个月前,布拉德福被罗莎琳德和她的出轨对象朱利安联手毒害,并伪装成了自然死亡的样子。罗莎琳德想要获得全部财产,所以她就必须从奥莉维亚和多丽丝下手。”

      “因为多丽丝未成年,所以她要和多丽丝的监护人谈判。之前多丽丝的监护人可以说是孤儿院的人,然而谈判失败了。奥莉维亚那边的谈判也没有成功,所以,罗莎琳德决定杀死她们两个。”

     “然后,奥莉维亚辞了工作带着多丽丝逃到了圣彼得堡,但没过几天她们就被人发现了。于是,奥莉维亚帮助多丽丝逃跑,自己被他们抓住了。再后来,多丽丝就遇到了你们,你们就成了她暂时的监护人。”

      “停!”维克托按着太阳穴,打断了兴致高昂的霍利斯,“我们还没有办理多丽丝的领养手续,他们怎么就会如此……”

      “嗯,简单的说吧。”意料之内的问题,霍利斯故意压低了声音,用轻挑的语气抢先回答,“他们可是要排出一切后患啊。”

      听着这样的回答,维克托倒不觉得意外,他只是突然感叹,为什么自己一个把一生都奉献给了花滑,勇利和马卡钦的人会遇到这样的事情?

      然而,不久的将来,当退役后的季光虹扮成了算命先生的样子,高深莫测的看着维克托,问道“你相信命运吗?”时,望着季光虹戴着的圆形墨镜片中自己的倒影时,维克托才明白了这个问题。

      不,应该说是更透彻的理解了这个问题才对。

      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

      “其实,单是这样,他们也没有必要非得至那两个人于死地。但!关键在于,奥莉维亚搜集到了罗莎琳德和朱利安贩毒,走私枪支的证据,而那些证据,她就放在多丽丝那里。”

      “再加上他们认为如果与你或是胜生勇利中的任何一人谈判的话都一定会失败,所以就打算直接杀了你们,夺回多丽丝手中二分之一的财产,和他们犯罪的证据。”

      话音落下,许久都没有传来任何回应的声音。

      这是霍利斯预料内的结果,因为,就连他自己搜集其这些情报时都是震惊到连调笑都做不到的。

      靠在沙发上,霍利斯随意拨弄这他刚买的兔子的耳朵,不知过了多久,他才继续说道:“维克托,这是一个来自老朋友的忠告。”

      “如果,我是说如果!”

      “你还没能确定自己真正的想法,就立刻把多丽丝送回北京!不然,你可能会真的无法应对接下来会遭遇的任何袭击和危险!”

      “对了,还有你上次发给我的那个图案,那就是弗里德海姆家的家徽。”

      “既然你家的大门上被做了这种标记,就说明你们已经被布拉德福的第三任太太罗莎琳德盯上了。”

      “哦,上帝,希望你还没遇上那些讨人厌的杀手。”

      “祝你们好运。”

      霍利斯笑了笑,又恢复了以往的那副腔调,“不过啊,维恰,对于你来说杀手什么的都是小事,但是,操心太多,要小心你的发际线啊哈哈哈哈哈哈。”

      维克托始终没有说话,直到最后,他才像是决定了什么,靠在沙发背上,闭着着眼睛,缓缓道:“霍利斯,恐怕接下来还得继续麻烦你帮忙。”

      “这些天,各种各样的方面上,谢谢你。”

      霍利斯没再多说什么,他靠在沙发上,只是静静的望着天花板,“维克托,自从你遇见了胜生勇利,你真的变了很多。”

      “至少,你从前从不会真心实意的对我说出‘谢谢’这两个字。”

      挂断电话,维克托闭上眼睛思考着霍利斯说过的话。

      许久之后,像是终于下定了决心一般,他将便签纸撕下来放在了自己的挂在衣架上的外衣口袋里,转身去厨房准备早餐。

      此时,天色刚刚变得明亮。

      今天,是时隔两周后,维克托第一次走进厨房准备早餐。

      餐桌上如以往一样洋溢着温馨幸福,只是,餐桌上的每一个人的心中,都揣着事情。

      就像是约定好了一般,没有一个人提起两天前的那场飙车。

      每一个人都明白,那件事就是一个导火索,只要点燃它,这段时间所积压下来的所有事情就都会毫无保留的全部爆发。

      马卡钦享用完自己的早餐后舔了舔嘴角周围的牛奶,懒散的蹭了蹭勇利的脚腕,接着便选了个舒服的姿势在他的脚边趴了下来,有一下没一下的晃着尾巴,尽情享受自己的老年生活。

      徘徊在圣彼得堡的冷空气依然没有任何要离开的迹象,零下几十度的温度,即便是已经在这里生活了好几年的勇利也依然没有习惯这样的寒冷。

      把双手插在羽绒服的口袋里,胜生勇利尽力的想把自己的脸缩进围巾里。

      察觉到了对方的小动作,维克托脱下右手的手套,套在了身旁脸颊冻的通红的亚洲青年的与之相对应的同一只手上,然后拉过对方的左手,紧扣着它,让它与自己的右手一起待在自己右侧的口袋里。

      下一个瞬间,两人不约而同的望向了对方,在这有些想要飘下雪花的天空下,相视一笑,温暖又平和。

      走在最前面的多丽丝迈着欢快的步子,脸上的表情却不像她的步伐一样开朗。就那样直愣愣的望着前方,或许连她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

      在冰场的练习,勇利也一如既往的接受着来自雅克夫、莉莉娅和维克托的三方“摧残”。

      一切都是那么的平常,只是坐在休息区的多丽丝时不时就会露出忧伤纠结的神情,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子。

      她紧握着手机,随时看着冰场上的一举一动,心却完全不在这里。

      「已经两天了。」

      「已经有两天姐姐没有和我联系了……」

      「……难道是那些追着我们的坏人把姐姐……」

      「不!」

      「姐姐一定会没事的!」

      「……嗯,要相信姐姐!」

      靠在冰场边缘的尤拉奇卡清理了自己冰刀上的碎冰后,沉着脸,看着手机上与霍利斯的聊天记录。

      最终,他还是脱下了冰鞋,比少年时短了许多的金发遮住了他的眼角。无视了雅克夫大喊大叫的训斥,尤里拿着手机播向了自己最熟悉的那个号码,走向了冰场门外。

      一旁,端着咖啡的米拉默默思考着:尤拉奇卡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把这段长达不知道多少年之久的网恋外加异地恋彻底奔现呢?

      「其中一方退役后。」

      这是所有围观着这对“一年的见面次数用一只手就能数的过来”的小年轻的人都心知肚明的答案。

      当夕阳已经染红了半边天的时候,维克托、勇利和多丽丝在尤拉奇卡离开后也准备离开冰场。

      三人愉快的讨论着晚餐的内容,坐上了停在冰场旁边的汽车。

      就在维克托刚刚发动起车子的一瞬间,意外发生了。

      “维恰!”

      伴随着巨大的玻璃破碎的声音,勇利以最快的速度把维克托拉向了自己,并紧紧的护住对方暴露在外的那一侧的臂膀,一动不动的抱着他。

      与此同时,多丽丝惊恐的抱着头惊叫了一声,卧倒在了后座,颤抖着身体强忍着泪水。

      几秒后,维克托就回过了神。侧头便看到了紧护着自己的勇利正禁闭着眼睛,死死的抱着自己一动不动。
维克托抓着勇利的一只手,抵住他的额头,用另一只手轻轻的拍着他的背部,僵硬得如雕塑一般的勇利才渐渐恢复了过来。

      两人紧握着彼此的手,慢慢看向了维克托面前的那片玻璃:

      几乎是正对着维克托额头正中央的地方被开了个不大的洞口。洞口周围的玻璃已经出现了如密密麻麻的蜘蛛网一般的裂痕,前方还散落着一些零碎的玻璃渣。

      看着慢慢聚集在车子周围的人群,勇利和维克托听到了距这里越来越近的警笛声。

————————————————————

写在后面的话:

      首先,要感谢一直跟文跟到这里的大家。

      说实话,这只是一时的脑洞,连我自己也没有把握自己到底会不会填完它。

      因为lo主现在已经开学了,再加上马上就要进入百天倒数的阶段,所以更文的速度已经完全没有了保证。

      就此在这里先给大家道歉。

      现在整部文已经快要进入高潮部分了,之后的剧情有很多都是由lo主中二时期做的白日梦和现实的一些事情改编而成的。

    所以,当大家看到熟悉的事情的时候还请不要认为lo主有不良的居心。

    lo主在此提前声明:文中出现的任何内容与人物,部分借鉴于现实,改编于现实,绝无任何损害国家利益,破坏社会和谐的意思及想法。

    最后,再次感谢追文到现在的大家。

    【鞠躬】

     

评论(1)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