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苦瓜汁

咕咕咕咕咕(挖坑不填惯犯
半死不活搬砖中

【维勇】假如他们成了他们的教练(11~15试阅版)

注:

1、文笔渣

2、ooc有

3、文中部分分数,出场顺序参考201年7四大洲锦标赛

以下试阅正文↓

————————————————————

11、

“亲爱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您现在正在收看的是,花样滑冰四大洲锦标赛,男子单人滑短节目的比赛。”

“刚刚已经结束了第四组选手们的比赛,目前排在第一位的,是韩国选手,李承吉。”

“现在出场的是最后一组的选手们。”

“他们分别是:奥运会银牌获得者,让·雅克·勒鲁瓦;泰
国的希望,披集·朱拉暖;世锦赛铜牌获得者,奥塔別克·阿尔京;全美冠军,雷奥·德·拉·伊格莱西亚;中国的新星,季光虹,以及,奥运会冠军,胜生勇利。”



12、

后台。

“奥运冠军?”季光虹疑惑的看向披集。

“啊,那个啊。”披集笑着,为光虹解释道:“听克里斯说,那一年冬奥会比赛前一天,维克托因为兴奋过度扭到了腰,所以……”

“为什么会兴奋过度?”

“难道重点不是他扭到了腰么?”

“也就是说那个外星人终于快要退役了?”

“给你们讲个故事。”

“别忘了,维克托的教练,是谁。”



13、

“好的,六分钟练习时间已经结束,下面第一个出场的选手,是来自美国的雷奥·德·拉·伊格莱西亚。”

“他本赛季短节目的最好成绩是82.86分,短节目音乐来自电影《蚁人》。”


是黑暗降临的声音。

厚重的大提琴声层层递进。

雷奥缓缓移动着步子,像是在寻找什么。

周围安静的可怕,只有小蚂蚁们逐渐接近的声音。

沉静,压抑,黑暗。

这是邪恶诞生前最后的预谋。

随即,曲风一转,是英雄出场前的激动闪亮。

这是一个节点。

卡住钢琴吐出的第一个高音,雷奥和他那与战斗服有异曲同工之妙的考斯滕一起,完成了一个后外点冰二周跳。

战斗开始了。

冰面上的雷奥仿佛身处现场,熟练的躲避着敌人一次次的攻击。与此同时在令人窒息的演技中完成了一个个技术性动作。

勾手三周跳。圆形接续步。

战争已经进行到了最后,成败在此一举。

钢琴的重心猛然落下,与之而来的是一个完美的后内结环三周跳。

最后,伴随着渐渐逐渐宁静的音符,表演在联合旋转中走向尾声。



14、

“接下来出场的是来自日本的奥运会冠军,胜生勇利,21岁。”

“胜生勇利可以说是这个时代倍受瞩目的选手之一,很多人知道他的时候都是在他进入成年组的第一个赛季,年仅16岁的他就一举拿下了大奖赛总决赛的银牌,而在前年,他刚刚拿下了奥运会男子单人滑的金牌。”

“他这次的短节目与以往不同,非常大胆的尝试了一种全新的风格。”

六分钟练习时还算发挥正常的胜生勇利选手此时已经站在了冰场中央,他把手放在刚刚被教练鼓励时拍过的肩膀上,深呼吸了一口气后便看向了裁判,眼神就像是一只瞄准了猎物的豹子。

音乐一开始,就给人一种身处于丛林之中的真实感。

此刻的勇利,便如同一头正在茂盛绿色中觅食的野兽,每一步都是那样的小心翼翼。

激烈紧张的弦乐伴着厚重汹涌的钢琴声逐渐袭来。

是野兽在捕猎食物了。

冰场上的身影也随着音乐开始变换着速度,步伐,一个后外点冰四周跳后便是接续步紧随其后。

如紧盯目标的野兽般,没有一丝一毫的犹豫,浑身散发着侵略性的气息,露出王者般胸有成竹的微笑,就连黑底考斯滕上的金色花纹也跟着他的主人一起变得跋扈起来。

胜者为王,适者生存——这就是大自然的规则。


后台。

“好厉害啊,勇利,和平时完全不是一个样子呢。”披集盯着电视屏幕,感叹道。

“这副样子,要是维克托看到了……”

“那家伙一定在看直播。”让挑了挑眉毛,“披集,教练再找你。”


最后的鲍步恰好落在了中音的钢琴声上。就像是胜利的吼叫,征服猎物,征服对手的欢呼。

音乐在陈厚的高昂中结束。

勇利喘着气,在激烈的掌声中朝着每一个方向的观众席鞠躬,片刻后,滑向了正在用赞许的眼神注视着自己的,抱着维尼熊抽纸的羽生教练。



15、

坐在餐厅正盯着电视里的胜生勇利选手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选手一手搅拌着罗宋汤,一手托着头,眼神中是遮不住的兴致盎然。

突然他感到有什么东西在拉扯着自己的衣角,随后,一个稚嫩的声音便在身后响起。

“维克托哥哥,爸爸说你该去冰场了。”

电视里的勇利此时正在朝观众们鞠躬致谢,维克托目不转睛的盯着勇利微微泛红的脸,心不在焉的应付着:“马上,等一下就好。”

安德烈撇了撇嘴,扭头冲着餐厅门口的米拉眨了眨眼睛,又看向了维克托。

“维克托哥哥,米拉姐姐说你再不过去她就施魔法把你变成没鼻子的秃子。”

“嗯……”

“维克托哥哥,尤里哥哥说你再不过去他就会拔光你的头发。”

“……嗯”

“维克托哥哥,爸爸说你再不过去他就换别人参加世锦赛。”

“嗯……嗯?”

“No no no noooooo,教练,我现在就到!”

开玩笑,参加不了世锦赛就见不到勇利了!

丢下勺子就朝冰场跑的维克托想到。

此时,电视上,坐在K&C区的胜生勇利君对着摄像机,微笑着,向屏幕前的所有人,比了一个wink.

—————————————————————

写在后面的话:

欢迎大家提出建议,脑洞w

评论(1)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