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苦瓜汁

咕咕咕咕咕(挖坑不填惯犯
半死不活搬砖中

【维勇】我们仍未知道那天空降而来的催婚小天使的真实身份(2)

注意:

★★☆这章貌似字数有点超(捂心口)☆★★

■设定:维克托退役,勇利现役选手,两人暂3居俄罗斯

■原创人物有

■文笔渣

■更新似龟爬

■ooc有

■大概逻辑混乱

■嗯……大概就这么多了吧【摊手

以下正文↓

————————————————————

『2』

      胜生勇利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日本随处可见的花滑选手,每天普通的滑冰,普通的训练,普通的和朋友一起聊天才是正常的生活。

      但自从23岁的那个下雪的四月开始,自己的人生就总是充满了惊喜。
   

      许多年前是,今天也是。

      维克托和勇利晨练回来,就看到多丽丝正站在镜子前自己梳头发。

      接着,勇利转身去厨房准备早餐,维克托拿过多丽丝手中的梳子帮她扎了一个干净利落的马尾辫。

      多丽丝来回晃了晃脑袋,确认了几遍没有发丝逃出发绳的禁锢后,开心的给了维克托一个大大的拥抱。

      “谢谢爸爸。”

      「我家女儿真可爱。」

      维克托如此想到。

      餐桌上,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一大一小,又看了看正趴在餐桌下享受着牛奶拌狗粮的马卡钦,勇利觉得面前的这一切十分的不真实。

      「为什么相识不到24小时的两个人相处模式如此自然就像真正的的父女一样???」

      “勇利,你觉得怎么样?”

      “啊?”咬着土司出神的胜生勇利回过了神,带有歉意的笑了笑:“抱歉,维克托,我刚刚没有听到。”

      “多丽丝说,等下想和我们一起去冰场。”维克托知道勇利在担心什么,也知道勇利对于家里突然出现的成员还存有疑惑,没有习惯,“训练结束后我打算带她去买一些生活必需品,勇利要一起去吗?”

      考虑到最近日常训练后,勇利回家后时不时就会有沾床就睡着的情况,维克托还是征求了勇利本人的同意。

      其实对于勇利和维克托来说,家里多了一个小孩子并不是什么不能接受的事,反正他们迟早也会去领养一个。

 

      只是,这件事太突然了。

      完全没有给人喘气的时间。

      今年的冬奥会,是勇利和维克托的最后一场战斗,他们必须要让这场战斗不留任何遗憾。

      也就是说,他们或许没有太多的精力放在这个突然出现的多丽丝身上。

      但,他们现在不得不这么做。

      于是,从一个月前就开始感到紧张的胜生勇利此时更是感到了无尽的压力。

      他必做到最好。

      为了自己,也是为了维克托。

      更是为了在两人运动生涯的最后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到了冰场,多丽丝乖巧的坐在了一旁的长凳上,注视着冰场上的每一个身影,眼中闪烁着期待的光芒。

      勇利换上冰鞋,先进行简单的热身。维克托带上耳机,继续修改着勇利自由滑的节目内容。

       今天冰场上并没有几个人,原因是雅克夫给大家放了个时长一天的小短假,待在这里的人基本上进行了一会儿自主练习就离开了。

       勇利在冰场上滑了几圈,发现自始至终只有波波维奇还在进行训练。就在他疑惑尤里为什么不在的时候,才突然想起昨天维克托提过今天俄罗斯的妖精被莉莉娅抓走重塑形体了。

      “大概是昨天莉莉娅来找雅克夫商量尤里奥芭蕾课程时间的时候,恰巧看到了他那几个一点都不优美四周跳吧。”

      维克托笑眯眯的说道,让人总觉得有一股幸灾乐祸的味道。

      热身结束,勇利朝维克托滑去,却看到对方接起电话,向自己打了一个“抱歉勇利,我先离开一下”的手势。

      勇利点头,示意自己明白了。他拿起眼镜布,刚开始擦拭眼镜片,波波维奇就来到了他的旁边。

      “有什么事吗?”勇利露出了一个友好的微笑。

      “请问你介意告诉我你这次节目的主题吗?”波波维奇
此时的样子看起来十分的阴郁,苦恼。

      对于波波维奇来说,这次的冬奥会也是他的最后一场比赛,然而,直到现在,他还没能定下来此次节目的主题和曲子,也不知道雅克夫究竟是怎样才忍住没有骂他的。

      “刺激刚刚失恋没多久的人是很危险的。”披集·朱拉暖曾这么说过。

      “没关系的。”勇利回答道:“我这次的主是「初」。”

      “?”

      看着波波维奇一副完全不理解的样子,勇利继续解释道:“其实,就是指我至今为止人生中的「初」和即将面对的「初」。”

      “我最初接触滑冰是因为维克托,第一个改变我的人生的人是维克托,这让我第一次找到了真正的自己,还有很多,这些都是我所说的至今为止的人生的「初」。它蕴含的是怀念,感激之类的感情。而退役后即将和维克托一起面对的新生活,经历很多个‘第一次’之类的,这是刚才提到的第二个「初」。这里面蕴含的感情基本为期待。还有,整组节目中还都渗透着「勇气」「勇敢」这样的感觉。”

      “嗯,大概就是这样。”勇利看着波波维奇一副半懂不懂,在沉思的样子,略有歉意的笑了笑,“抱歉,是不是我说的太抽象了。”

      然而此时正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思考的波波维奇并没有听到勇利在说什么。

      「事件的结束也代表着新的开始,人生总是在大起大落中度过……经历了挫折就会吸取经验,进一步成长,最终得到一个新的自己。新的,新的,新……新生!」

      「对,没错!就是新生!」

      看着波波维奇突然激动的击了一下掌,勇利愣了一下。接着,波波维奇便握住了勇利的手,一副“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你就是我的再生父母”的架势,含着“热泪”道了句“非常感谢”,便飞速离开了冰场。

      虽然完全不明白对方到底怎么了,但看着波波的背影,勇利还是莫名的想起了以前季光虹告诉自己的一句话——“我想起那天夕阳下的奔跑,那是我逝去的青春”。

      我的生涯一片无悔!

       相比于勇利这边的谜之气氛,多丽丝和维克托那边就正常许多。

       先看多丽丝这边。

      多丽丝靠在椅背上,一直捧着平板电脑,神情专注,不知道在看些什么。偶尔感受到勇利投向这边关怀的目光,多丽丝也会抬起头,回给对方一个灿烂的笑容。

       只是,她停留在平板电脑上略为颤抖的手指,不知是否逃过了勇利的眼睛。

      再看维克托这边。
  

      接起电话,维克托就直接走出了冰场。

       “嘿,朋友你的发际线还好吗?”电话那头传来了一个略显年轻的男声。

       他听到维克托并没有说话,便自顾自的继续笑道:“听尤里那小子说你马上就要结婚了,怎么样,一个即将步入爱情的坟墓的老男人的生活……哈哈哈哈哈我开玩笑的,最近还……”

      维克托一直觉得自己的拥有十分良好的耐心,但对于某些“老朋友”,这些耐心似乎并不需要保持。

      “霍利斯如果你不想让我在你生日的时候给你邮过去一箱刚刚变成了蛹的蚕,你最好现在就切入正题。”

      霍利斯怕虫子,只要是霍利斯的朋友的人都知道这件事。

      当然,大家也更喜欢拿后虫子有关的事来“威胁”霍利斯,或是拿他这唯一的弱点开玩笑。

      电话那头的人沉默了一下,接着便再次笑了来,“哈哈哈哈维克托你知道你这个样子是会失去一个绝顶聪明的朋友吗?好吧,我知道你现在一定非常嫌弃我,嗯嗯,你们通常都十分的想让我闭嘴不要说话,但我知道这些都是你们对我的爱哈哈哈哈……好了,不开玩笑了。关于你发给我的照片……”

      “上面那个小女孩的名字的确是多丽丝,但查不到姓氏。她出生于中国,在孤儿院长大……”

      “除此之外,她别的信息都被人为的全部销毁了。”

      “我只是个侦探,并不是黑客,朋友。对了……”

      “你说的那个多丽丝提到的姐姐,她是多丽丝在孤儿院期间经常照顾她的初中生,现在算起来,奥莉维亚,就是多丽丝说的姐姐,她已经工作了。”

      “但是据奥莉维亚的工作单位说,她在三个月前就已经辞职了。”

     “没错,接下来线索就断了。我正打算去中国再仔细调查一下,顺便再去看看能不能从多丽丝待过的孤儿院里得到什么线索。”

      “这是我作为侦探的直觉!只要找到奥莉维亚,就一定可以得到多丽丝亲生父母的消息!”

      “对了对了,差一点忘了,那个奥莉维亚,她的全名叫奥莉维亚·弗里德海姆。”

      “弗里德海姆”是一个姓氏。是一个几个月前刚刚去世了的成功的企业家的姓氏。维克托的初衷只是想找到多丽丝的亲生父母,但既然找了霍利斯这个寻求刺激,对于任何事情都要刨根问底的家伙,对于探索的主题会跑偏这件事,维克托也早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虽然“弗里德海姆”听起来和维克托所想知道的事情毫无关系,但霍利斯说,凭他的直觉,多丽丝一定和这个姓氏脱不了关系,他已经很久没这么兴奋过了。

      维克托切断通话,返回冰场。

      他并没有选择把自己在调查多丽丝的事告诉勇利,他希望勇利可以专心准备比赛。因为勇利只要一思考问题,在进行跳跃的时候就会摔倒。虽然运动员磕磕碰碰的都是很平常的事,但毕竟维克托还是有私心的,他希望勇利可以尽可能的少受到一些伤痛。

      此时冰场里只剩下勇利,维克托和多丽丝三个人了。

      “果然还是在最后这里加一组联合跳吧,前面那里改成接续步怎么样?”

      勇利指着笔记本上中间的一行问道。

      维克托把笔杆抵在下巴上,思考着,“虽然没有什么大问题,但体力上没有关系吗?”

      人到了一定的年龄,就不得不思考一些十分现实的东西,也就是说再也不能向年轻时那样拼命了。

      “这个的话不用担心,只要不出现意外,就完全没有问题。”

      “那再过一遍节目我们就回去吧。”

      收了笔,维克托准备播放音乐。

      音乐响起,先是舒缓的节奏落入耳中。随着第一个节点的出现,是第一个四周跳出现的地方。

      勇利告诉自己要集中精神,“一定要成功”,他这么默念着。

      速度,ok;倾斜角度,没问题;起跳……

      “咚”的一声响,第一跳失败了。

      勇利立刻从地上爬起来,跟上节奏。

      舒缓之后是层层递进,如同冬日里愈发激烈的冷风般,透着遥远与怀念的情感感觉的旋律。对应着这里的,是续步与一组联合跳跃。

      比维克托预料的要好一些,一组联合跳跃,勇利只摔了一半。

      曲子进行到最后,是明朗,温暖充满了期待,暗藏着勇气的旋律。

      同样对应在这一段的是联合跳跃,勇利又摔了半。

      只是不同于之前的摔前半段,这次摔的是后半段。

      随着最后一个向往着朝阳的感觉的音符落下,胜生勇利以一个生无可恋的表情维持着最后一个动作,待在冰场正中央久久没有动静。

      维克托皱着眉,陷入了思考。

      片刻后,他露出了令人安心的时候可爱的笑容。一手拉起刚刚换下冰鞋的勇利,一手拉上坐在一旁面有担忧的多丽丝,维克托上扬的语调安慰着身边的人,带着他们一起离开了冰场。

      “总之先去吃午餐吧。”

      商场内,一个优雅的欧洲男人和一个娃娃脸的亚洲男人带着一个可爱的混血小女孩,怎么看都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勇利下午有什么打算么?”

      这是走在最前面提了几个袋子的愉悦的维克托。

      “啊,回冰场练习……”

      这是走在最后面提了数不清的袋子的一脸疲惫的胜生勇利。

      “意见驳回。”

      维克托足以迷死万千女性的笑容出现在了勇利面前。

      “可是马上就要……”

      脸颊微红,此时已稍有慌乱的勇利。

      “适当的休息也是必须的。”维克托迷人到恐怖的笑容又接近了几分,几乎快要贴上了勇利的脸颊,“这是教练命令哟。”

      “多丽丝想去看电影!”

      多丽丝开朗的声音恰到好处的为勇利解了围。

      “那就出发吧!”

      多丽丝选择的是一部正在上映的动漫电影。

      电影讲述了一个一心求死却总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无法死亡的男主人公的一生的故事。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男主角与恶魔打赌,如果经历了恶魔让他经历的事情后他还想寻死,那么恶魔就吸食掉男主角的灵魂,如果男主角放弃了寻死,那就给恶魔提供苹果直到死亡。打赌期间恶魔带着男主角见识到了战乱,伪善,生不如死,以及世界,人性的最阴暗面。然而男主角却在这之中逐渐发现了自己存在的意义,以及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于是男主角放弃了寻死,按照约定需要为恶魔提供一生的苹果。却不料,恶魔离开的第二天,男主角就因为突发心脏病永远的离开了人世。
电影的结尾,当死神准备回收男主角的灵魂时候,男主角用最空洞也是最温暖的声音结束了整部电影。

       「我们的一生中总是充满了无限的可能,请务必不要忽视它们。」

       「它们美妙,迷人,夺目……不要让自己后悔,至少在自己闭上眼睛的那一刻,可以大声的告诉所有人:“我爱着这个世界。爱着这个世界的光明,爱着这个世界的阴暗,我爱着这个世界的全部!”」

      影厅的黑暗中,两个紧挨着的黑影,远远看过去就像相互依偎在一起一般。

      “不要露出那样没有底气的表情,这几年来你一直都是最出色的。”

      低沉的声音环绕在耳边,勇利紧张的握着扶手的力度又加强了几分。

      “要对自己更有信心一些,勇利。不用那么紧张,距冬奥会开始还有很长一段时间呢。”

      “这样的没有自信,难道勇利是想否认我的教学成果么?”

      看着对方急于解释的饱含歉意的神情,维克托轻笑,“勇利什么也不用担心。”

      说着,维克托拉过勇利的右手,在那套在无名指上的金色指环落下轻轻一吻,“勇利只要相信我,相信无论是身为你的教练,还是身为你的爱人的我,并且相信着你自己就好了。”

      “剩下的一切,全部交给我就好了。”

      电影结束,影厅里又重新恢复了光明。

      多丽丝扭过头,发现自己的Daddy的脸上覆着一层说不上感觉的红晕。

————————————————————

写在后面的话:

      刚开始写第二章的时候是没有思路,开头删了又打,打了又改,改了又删。直到昨天晚上快睡着之前才有了思路。结果今天晚上和家人一起吃饭,发现自己六年级的妹妹居然比自己还高后,心里十分悲伤郁闷的我就突然知道第二章要怎么写了。于是,立刻开始戳屏幕。

      然后,写着写着就发现自己好像停不下来了。

      于是,就一直写到现在。

      (这是个悲伤的故事)

评论(3)

热度(56)